中心簡介

中文研習中心簡介​

設立中文研習中心主要有以下三個目的:

1. 舉辦文化活動及工作坊,並與中文系合辦學術講座,推廣學習風氣
2. 借助資訊設備、網上資源及其他教學工具,輔以老師指導,提倡自主學習
3. 提供優良舒適的學習環境自學中文

中心配合中文系開設的課程安排個人及小組輔導,由老師為同學提供適切的學習建議。

除傳統學習模式外,中心同時提供各類能激發研習興趣的資源與設備,同學可利用研習中心的設施,暢覽網路學習平台及網站,選擇合適的圖書、雜誌、電子影音產品及語言自學輔助設備,從而提高研習效率。中心將按實際情况及需要,舉辦中文講座、工作坊及文化活動等,協助同學達致獨立自主學習的目標。

此外,中心配合本校「大一國文」、「中國文學欣賞」及「中國名著閱讀及寫作」等基礎課程,提供個人及小組輔導,由指導老師執勤,隨時為有需要同學提供適度的學習建議。而語文自學及輔導小組除協助中文學習外,並配合普通話聽說輔導,確保同學於在學期間,有足夠時間提昇中文能力,並為普通話達標要求作好準備。

中文系張光裕教授已將其珍藏圖書二千餘冊捐贈我校圖書館,是項藏書亦為本研習所提供了豐富資源,有利中心同學參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