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活動回顧

陝西師範大學與香港恒生大學 普通話實踐與中國傳統文化體驗課程2019

香港恒生大學與陝西師範大學聯合舉辦的「普通話實踐與中國傳統文化體驗課程」在西安古城進行了為期14天的學習和交流,包括專題講座、民俗體驗、參觀考察等一系列活動。

同學們在歷史文化課上了解了周秦漢唐的歷史;在考察參觀中看到了西安古城的過去與發展。同學們參觀了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的兵馬俑等名勝古蹟,感受了古城的新貌,加深對西安的文化和歷史的了解,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蘇州大學與香港恒生大學 吳越文化及長三角區域發展學習考察課程2019

香港恒生大學與蘇州大學聯合舉辦的「吳越文化及長三角區域發展學習考察」活動已於早前圓滿結束。

十四天實踐考察活動同學們每天上午圍繞一個主題,通過蘇州大學安排的專家教授的講課,學習相關理論知識;下午,到戶外遊學,實地走訪調研。從園林、絲綢,到古詩文、昆曲,再到刺繡、新農村,考察了江浙滬地區的發展經驗和歷程,同學們也浸入式體驗了千年吳文化的精華。

在結業式上,大家紛紛表示收穫頗豐,切身了解及感受了吳文化的獨特魅力,增強了對中華傳統文化的認知。

北京語言大學與香港恒生大學 普通話學習與中國文化考察研修班2019

香港恒生大學普通話學習與中國文化考察研修班5月26日飛赴北京語言大學,在完成了21天的普通話學習與文化考察後,已於6月15日順利回港。
 
在這緊張而熱烈的21天裡,同學們修畢北京語言大學精心設計的普通話培訓課程,參加了由國家語委的老師主持的普通話水平測試。
 
學習間隙,大家還參觀故宮博物院、國家歷史博物館;為自己縫製端午節的香囊,放飛親手描畫出來的風箏,去京郊的新農村,體驗了一把農家樂的生活。除此之外,美麗的古北水鎮和夜色中雄偉的長城也永遠地留在了大家的相冊和記憶裡。
 
回港後,同學們在問卷中紛紛要求,21天太短了,希望可以延長至一個月,以便能更自如地面對普通話水平測試,更深入地了解800年古都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