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簡介

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簡介

香港恒生大學除了提供嚴格的學科及專業訓練外,也著重提高學生語文能力及文化素養,助其面對文化多元的社會以及瞬息萬變的時代。中心具體目標如下:

一、提升普通話能力:協助學生應考普通話水平測試並掌握生活及職場普通話

二、拓展文化知識:引導學生欣賞傳統文化及反思其現代意義,與商業文化及當代文化相比照,助其融會古今

三、課外支援:安排小導師(二甲或以上水平)輔導同學,中文系普通話老師亦會於普通話水平測試前提供應考輔導,協助同學掌握應試技巧

四、暑期內地交流活動:在萬人計劃的支持下,與內地大學合作舉辦暑期交流活動,為同學創造語言環境,使學生所學得以應用實踐

2013年,普通話培訓測試中心與中國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合作,實施普通話水平測試,協助學生提升普通話能力至國際認可水平,測試達標以符合本校畢業要求。由2013年至2020年,測試總人數達4000多人。

中心為有需要同學開設普通話及文化課程,任課教師皆為國家級普通話水平測試員。